多所高校加盟!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成立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4-04-17

  为进一步促进喀麦隆汉学与中国学的发展,加强中喀两国专家的互动与交流,4月16日下午,由世界汉学中心牵头创设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正式成立。

  世界汉学家理事会副理事长牛喜平,世界汉学中心责任专家孙建华,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召集人、马鲁阿大学中文讲师杜迪,中非民间商会国际交流部副主任门杜,喀麦隆中等教育部中等教育汉语教学全国督学佳妮,布亚大学中文讲师包驰力,马鲁瓦大学中文讲师戴安娜,NGONG中学汉语教师康麦等共同出席见证,仪式由世界汉学中心主任助理徐冬皓主持。

11.jpg

  牛喜平副理事长对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寄予了厚望。他详细阐述了世界汉学家理事会的工作机制与章程,为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理事会召集人杜迪博士介绍了理事会的成员组成以及日后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他强调了中喀双方在学术领域的合作重点,包括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推动经典书籍的翻译与出版、编写和发布汉学学术期刊,以及定期举办区域性学术会议等。此外,理事会还将积极组织中喀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喀麦隆学生来华深造并投身于汉学事业。同时,理事会也将致力于促进喀麦隆国内汉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对话。

  责任专家孙建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的成立意义。希望通过理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卓有成效地推动两国人文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建两国文化融通、文明互鉴的美好未来。

  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家理事会于2022年7月20日在北京成立,并于8月8日在青岛成立了理事会的执行机构——世界汉学中心。目前世界汉学家理事会汇聚了200余位位成就卓著的汉学家与翻译家,人员涵盖了“一带一路”阿语、西语、俄语、法语、波斯语等十大语言文化区域。此次喀麦隆汉学家理事会的成立,为中喀两国在学术研究与文化交流领域搭建了一个更加紧密与专业的合作桥梁,双方将积极探索学术科研、汉学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开启喀麦隆汉学教育打造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吴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