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国会代表团到访世界汉学中心

4月23日,委内瑞拉国会议员、国会能源与石油常设委员会副主任罗道夫·桑斯(Rodolfo Sanz),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亚力杭德拉(Alejandra Torrealba),委内瑞拉国会议员José Gregorio,委内瑞拉国会议员Gina Fung一行到访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

2024-04-24
世界读书日丨“汉字叔叔“传记讲述跨越文化的传奇之旅!

《独树一“字”:“汉字叔叔”的中国故事》是一部如《阿甘正传》的人物传奇,亦是一场趣味盎然的文字研究之旅。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研究中国汉字的“老外”。在文明交流互鉴的过程中,很外国友人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探索者和践行者。

2024-04-23
世界读书日丨海外汉学(中国学)近期出版新作

汉学(中国学)是外国人了解认识中国文化的一座桥梁,是漫长的中国历史文化和外国的历史文化碰撞之后派生出来的一种学问,是中国文化另一种形式的自然延续。

2024-04-23
希腊汉学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

4月2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BLCU)与爱奥尼亚大学(IU)在世界汉学中心召开共建希腊汉学中心工作推进会。

2024-04-22
开启全面合作!阿根廷前驻华大使牛望道一行入驻世界汉学中心

4月19日,阿根廷前驻华大使牛望道(GustavoSabinoVacaNarvaja),阿根廷拉努斯国立大学(UNLA)教授牛宏道(CamiloMiguelVacaNarvajaFleming),北京语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汉学中心拉美汉学与文化中心主任孙新堂正式入驻世界汉学中心。

2024-04-19